四名志愿者“太空舱”隔绝180天:打太极控制情绪

来源:环球网
2016-12-15 14:14:53
分享

新华视点12月15日消息,14日上午11时15分,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太空舱”前,人潮涌动。两名环控生保人员打开尘封了180天的舱门,4名志愿者唐永康、罗杰、吴世云、仝飞舟身着航天服,先后迈出试验舱。

四名志愿者“太空舱”隔绝180天:打太极控制情绪

12月14日,志愿者仝飞舟(后排左一)出舱时挥手致意。

4名志愿者参与的是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主导,16个国内外单位共同参与的“绿航星际”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太空180”大科学试验)。

在舱内,他们过着共同劳动、平均分配的自给自足生活。所需要的水、食物和全部氧气都依靠舱内的复杂系统自给自足,试验项目涉及植物培养,空气、水循环再生等多个系统。180天的试验,志愿者不但要经受密闭空间带来的生理、心理上的巨大挑战,还要按计划完成繁重的科学试验。

【01号唐永康:指挥长】

唐永康说,与世隔绝的日子,需要信仰和信念来支撑。

“180天来,我们作息时间规律,每天早上6点多钟起床,7点半早餐,8点开始工作,12点午餐,午休一个小时后,下午两点钟准时上班,晚上11点睡觉。”指挥长唐永康说,舱内没有电视和网络,也不能使用手机,打发闲余时间就是聊天、看书和健身。“在第72天至第102天期间,是我的疲劳期,需要根据试验的要求调整时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