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纪检干部见义施救不留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4:14:04
分享

12月13日上午,家住谷阳办事处的刘汝坤来到鹿邑县纪委机关送来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无私助人”的锦旗,感谢该县纪委监察三室干部谷奎震(又名谷雨)两个月前在其儿子刘阳被汽车撞重伤的危急时刻,及时施救,并垫付2000元医疗费,把儿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据了解,10月10日晚10时许,在鹿邑县城大隅首路口,一辆闯红灯高速行驶的白色小轿车把一辆电动车撞飞。目击者称,电动车主被撞飞至少6米远,电动车被撞碎,肇事司机弃车逃逸。鹿邑县纪委监察三室干部谷奎震加班办案从县委大院步行至此,发现群众围着什么,马上停下来走近细看。“当时吓了一跳,伤者头部、面部和身上都是血,已经昏迷。”谷奎震告诉记者。

救人要紧!谷奎震和几名围观群众迅速拨打了120。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谷奎震与几位热心市民、酒店保安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这孩子看样子像个学生,哪有钱治疗啊?!”一位围观群众喊道。此时,伤者父母身穿睡衣也恰巧赶到现场。“出来的急,没带钱!”伤者母亲着急地哭着说。“我赶紧摸摸钱包,里面有2000块钱,当即就全部塞给他们了。”“2000元也不是小数目,想过拿出来就要不回来了吗?”当被记者这样问时,谷奎震笑着说:“当时真没考虑那么多,救人要紧!”救护车离开后,谷奎震也悄悄离开,到办案地点继续工作去了,未对任何人提及过此事。

“伤者被拉到我院急诊室时,头部及身体其他部位受伤严重,右脚踝骨折,出血量大,随时有生命危险。幸亏及时送来,再晚一点后果将不堪设想。”鹿邑县真源医院主治医生告诉记者。

经了解,伤者名叫刘阳,24岁,观堂中心校教师,家住谷阳办事处吴园村,其父亲叫刘汝坤,在谷阳中心校上班。“当时我们已经休息了,别人打电话说刘阳在大隅首出车祸了,我们穿着睡衣就出来了,身上没带一分钱。”刘汝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孩子现在已出院,身体正在慢慢恢复。如果不是谷奎震他们及时报警搭救,还给孩子垫了医疗费,孩子的命就没了。今天送这个锦旗就是要表达我们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据刘汝坤介绍,孩子病情稳定了以后,他就通过多种渠道寻找救助儿子并垫钱的人是谁。“俩月多,这才通过酒店保安打听到救命恩人是在纪委上班的谷奎震。他这种道德品质还请你们要多宣传宣传啊!”刘汝坤激动地对记者说。

谷奎震告诉记者:“都好长时间了,我都快把这事忘了,没想到他们一直在找我。真的没什么,换谁都会这么做的。”“奎震平时就是个热心肠,这次没想到做了这么大的好事。我们经常在一起,他竟然从没提起过这个事情,我们以后要多向他学习。”同事郭凯说。

“通过这件事情,谷奎震同志不仅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道德品质,还自觉树立了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纪检监察系统每名同志都要向他学习,把自觉维护纪检干部的自身形象作为一种使命、一种义务、一种追求。”鹿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林说。

记者从鹿邑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在交警部门的全力追查下,肇事逃逸司机张某已被找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