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大舞台展演”系列文化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1:14:52
分享

12月14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大舞台展演”系列文化活动媒体见面会在贵阳举行,据悉,展演活动将于2016年12月20日—2017年1月24日期间在贵州省各县市乡镇举行,届时,国内外以及贵州知名的歌舞剧院将为贵州省的群众带来近50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本次展演活动引进了甘肃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的秦腔《大秦文公》、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西班牙极限弗朗明戈舞蹈团的极限舞蹈秀《永恒》等5部贵州省外及国外剧目,将在贵阳演出7场。贵州省歌舞剧院的经典舞剧《天蝉地傩》、贵州省花灯剧院的花灯剧《盐道》等10部贵州省内经典剧目将在安顺、铜仁、遵义等地交流展演。

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了文艺小分队编排展演剧目经典片段到极贫乡镇演出10—20场,进一步扩大了文化服务的送达面,让更多的群众走进艺术殿堂,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贵州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贵州省歌舞剧院董事长万光伟介绍,此次活动注重文化惠民,大幅度降低演出门票票价。针对引进国内外精品剧目在贵阳的集中展演,原则上平均拿出50%的可售票数执行150元以下低票价。组织省内优秀剧目进行的异地交流展演,实施零票价公益演出,原则上以组织观众为主,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主要针对特殊群体(学生、社会低收入人群、社会义工、基层公益性群团组织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