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忘却——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音乐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0:30:12
分享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的交响音乐会《永不忘却——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近日在正在南京上演。这场以纪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为主题的音乐会创作过程历时一年,著名音乐家王和声、陈黔、娜拉、郭思达、王晓岭、印青等参与了音乐会曲目的创作。音乐会由解放军军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指挥张海峰指挥,南京工人合唱团、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童声合唱团等参与献唱。

音乐会尾声部分的曲目《和平必胜》,由南京市文联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家王和声共同创作。《和平必胜》曲目的词作者冯亦同,正是国家公祭日中青少年代表诵读的《和平宣言》的创作者。在谈到《和平必胜》的创作过程时冯亦同表示,将原有的240个字精简至现在的96个字并非只是简单的删改,而是经历了多次推敲和商讨,最终确定出最符合演出的版本。王和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平必胜》创作是一个非常愉快过程,也让他感受到南京人民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的一面。

本次演出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承办。(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