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皇宫博物院首秀巧克力艺术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08:51:27
分享

伪满皇宫博物院首秀巧克力艺术展

12月14日,“甜蜜假期——尼古拉巧克力艺术展” 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

目前,巧克力已遍及世界并深受人们喜爱。展览呈现的巧克力艺术作品全部出自于著名巧克力大师尼古拉•波波夫之手,他的“尼古拉巧克力艺术展览”至今已在世界范围内5个国家约50余座城市成功举办,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50万人次,深受各国观众的喜爱与欢迎。

此次巧克力艺术品中有超过2米高的巧克力埃菲尔铁塔、重达45公斤的白色巧克力钢琴,而蕴涵中国元素的作品达150件之多。尼古拉大师还专门为本次展览制作了体现吉林省地域文化特色的巧克力艺术作品,如伪满皇宫同德殿。这些精美的巧克力作品惟妙惟肖,形神兼备,趣味横生。

据介绍,尼古拉巧克力博物馆的团队成员分别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他们走过了5个国家的50个座城市,展览中蕴含着本土文化与异国文化更有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展览将成为我们与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沟通的窗口。

香和甜是此次展览的特色,而更为吸引人的是伪满皇宫博物院与尼古拉巧克力博物馆共同策划的展览期间将要开展的活动。在圣诞节当天以“甜蜜的爱”为主题,邀请长春孤儿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和亲手制作巧克力;还将组织长春市中小学生以“甜蜜问候”为题分别给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的同学制作巧克力礼物,这些来自长春的礼物将成为尼古拉巧克力博物馆今后巡展的展品,并走向世界各地,传递出来自长春的爱和友谊。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里,市民可免费参观,让大家在奇妙的巧克力世界中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伪满皇宫博物院首秀巧克力艺术展

伪满皇宫博物院首秀巧克力艺术展

伪满皇宫博物院首秀巧克力艺术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