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1月10日开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06:45:10
分享

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1月10日开打

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1月10日开打

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1月10日开打

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1月10日开打

12月14日,碧桂园▪珊瑚宫殿杯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据获悉,该赛事将于2017年1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陵水举行。

碧桂园▪珊瑚宫殿杯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是世界羽联积分赛中的一站,是继顶级赛、超级赛和黄金大奖赛后,世界羽联的第四级别赛事,属世界羽联国际挑战赛系列。

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冯平善介绍,本届为期6天的精彩赛事,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单项。截止至新闻发布会当日,本届赛事已收到来自中国、智利、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越南、以色列、南非、泰国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4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中国队也将派出男单种子选手郭凯、孙飞翔;女单种子选手高昉洁、陈晓欣;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女双组合杜玥/徐涯等多名新秀实力小将参赛。

自2014年起,陵水连续第四年举办该项赛事,从首届的7个国家和地区,一百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报名参赛,增加至15个国家和地区,借助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陵水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少数民族地区办赛的独特魅力,助力打造陵水“体育强县”品牌新高度。

2017年是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在陵水的“四年”周期性收官之年。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赛事吉祥物“百米屯•宝皓帕伦”首次亮相,它展示出了陵水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与羽毛球运动的高度结合,“百米屯”是羽毛球英文单词“Badminton”的音译,“宝皓帕伦”是黎语发音,代指“至高无上的村长”,寓意着陵水将带着至高无上的荣耀,为世界各国羽坛新星加冕。

本届赛事以“青春飞扬·挑战梦想”为主题,吸引更多羽球爱好者关注和参与赛事,共同放飞羽球梦想,助力赛事和陵水城市宣传。在比赛期间,为增强赛事参与的互动性,邀请各国羽坛新秀、市民、游客,共同参与“欢动陵水全民体育旅游嘉年华”配套互动版块,让观众在感受赛事激情的同时还可以体验羽球趣味游戏的乐趣。

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南北乐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海南陵水碧桂园润达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赛事独家冠名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赛事唯一器材赞助商。(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