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7:01:23
分享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能体现社会的温暖。12月13日,乌鲁木齐热娜黄金加工有限公司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开展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向贫困户送温暖。

自今年10月自治区党委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的部署和动员,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学习领会陈全国书记的讲话精神,把陈全国书记的每一句话在实际工作当中认认真真落到实处,并及时的传输到老百姓脑子里,在村里形成了人人讲政治、人人讲稳定、人人讲团结的非常好的局势。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领导小组已经安排四批干部到南疆和田与村民结对认亲,通过手拉手、心连心、交朋友、认亲戚,互表问候、互致祝福,畅谈心语,真诚祝愿,传递着浓浓的团结情、亲人谊,在天山南北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访惠聚”驻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民生工作,解民忧,促脱贫,工作队积极主动落实惠民政策、民生工程,申请资金50万元,协调设计施工单位,修建村内4米宽柏油路2公里。路修好了工作队发现到了晚上路上漆黑黑的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工作队队员利用个人关系联系到爱心企业乌鲁木齐热娜黄金加工有限公司把村里的情况向他们做了介绍,公司领导决定拿出12万元资金,在新修的柏油马路上安装12个太阳能路灯,给村里贫困户发放40只母羊用来增加家庭收入,他们还带着现金去看望常年卧病在床的16名村民,受到了村民的赞扬。路灯亮了、村民出行方便了,老百姓也爱出来溜达了。

村民阿布都拉·买买提站在修到家门口的柏油马路上高兴的说,没修路以前这个地方坑坑洼洼不好走,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了冬天更不好走,现在柏油马路都修到家门口了,工作队还给我们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以后我们出门就更方便了,晚上出门也不害怕了,也安全了。

村民热萨莱提罕·艾则孜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常年卧床不能行动,乌鲁木齐热娜黄金加工有限公司领导为她送去了慰问金,她激动的说你们企业现在挣钱也不容易,还这么远来给我们送钱送物,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祝愿你们的企业能做大做强。

乌鲁木齐热娜黄金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克拜·艾再孜简要的介绍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他说我们企业发展的同时要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发展自己,回报社会,我们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各族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为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们企业的应该做的义务和责任。

随着惠民生项目的推进,现在阿克兰干村干净、整洁、成为当地的两点,村民对村里的村容村貌、文明意识明显提高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