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两所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共襄国学盛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5:53:08
分享

郑州市两所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共襄国学盛举
闫垌小学全体教师与伏牛路小学一同聆听讲座

12月9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闫垌小学特邀河南省教育学院任民教授来到该校,在闫垌小学报告厅,中原区闫垌小学和伏牛路小学共同聆听了任民教授带来的文化盛宴——《美在和谐》。

郑州市两所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共襄国学盛举
闫垌小学校长宋建峰带领任民教授参观闫小书法

讲座中,任民教授以《美在和谐》为题,围绕教师如何树立育人意识、如何树立正确的教师观、如何促进教师的自我提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任民教授纵谈《论语》,解读《道德经》,阐释《金刚经》,从博大精深、浩若烟海的儒释道传统文化经典里,用激情四溢、收放自如、风趣幽默的语言,引领全场200余位教师共悟共品良师成长之道。

此次共同聆听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书香闫小”和“汉字伏牛”之间的友谊,以国学教育为契机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交流,为两所学校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