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5:53:08
分享

中原工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弘扬长征精神,舞出时代新风”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大型文艺汇演在中原工学院隆重上演。

今年是“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爆发81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中原工学院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中原工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升国旗仪式。

12月9日上午7时,纪念“一二·九”运动爆发81周年升旗仪式在该校南区弘德广场举行。中原工学院校团委书记张志增、副书记杨为学,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与20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张志增要求大家铭记历史,树立家国情怀,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树立远大理想,从小事做起,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是日,“弘扬长征精神,舞出时代新风”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大型文艺汇演在该校体育馆主场馆隆重上演。中原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宣传部部长张东伟,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燃,校团委书记张志增,校团委副书记杨为学,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老师与40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晚上6:30,体育馆主场馆灯火辉煌,来自该校各个学院的节目纷纷亮相。理学院带来的《钱江弄潮》,错落有致的舞蹈步伐,如钱江潮水般上下起伏,让人回味无穷;能源与环境学院的《铁骑战歌》,伴随着随着音乐的旋律转换,演员们时而飞奔,时而跳跃,时而欢呼,舞台仿佛变成了策马奔腾的大草原;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我的长征》以深邃的作品立意、动人心魄的艺术冲击力、气势雄浑的舞蹈表现力,引得全场欢呼;由法学院带来的《红色畅想》,跳跃的音符,旋舞的身姿,美好的祝福在音乐中起飞,将现场气氛引向了高潮。

据了解,12月6日,中原工学院校学生会在南校区滴水涌泉广场举办了大学生爱国寄语征集活动。12月7日至9日,纪念“一二·九”运动爆发81周年海报展在南校区三号楼一楼大厅展出,200多幅以“爱国”为主题的海报作品,内容各异,尽显该校学子拳拳爱国之心。(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