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黄河科技学院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5:53:08
分享

12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河科技学院英语外语学院608阶梯教室拉开帷幕,由初赛选拔出的31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由外语学院公外部主办,金太阳英语协会协办,特邀人气极旺的外教Brian为特约嘉宾,公外部主任娄欣生、主任助理贡建明、督导组王慧教授以及公外部四名教研室主任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

此次决赛为定题演讲三分钟,主题为:Man and Technology: “The Brave New World”,定题演讲环节得分最高的前三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即兴演讲进行终极对决。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以标准的发音,流利的口语,清晰直观的PPT,生动的肢体语言向观众诠释着自己对此主题的深刻见解,有的从贴近自身生活的实例出发,阐述了现代技术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有的深思了现代科技这把双刃剑将给人类带来的不利影响。选手们精辟的演讲、自然的台风深深地吸引了台下的同学们,不时引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医学院的胡佳豪摘得桂冠,斩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赛区的总决赛。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李云静和民族学院的李梓源荣获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九名以及优秀奖十四名。此次比赛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兄弟院专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比赛结束时,公外部娄欣生主任对选手们精彩的演讲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总结道,这次比赛对每位选手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是双翼,助其今后飞得更高;是帆桨,使其未来航行更远。用心去做,今后的世界更精彩!

本次比赛为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第二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黄河科技学院校区选拔赛,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身英语风采的舞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为更高级别的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人才,同时助推我校英语教学质量改革。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一项全球性赛事。自1996年创办以来,即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外交部著名翻译张璐、孙宁、张京等均曾代表中国参加大赛并荣获大奖。(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