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促“中国中小电机之都” 福安电机电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3:20:3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年来,该局着力打造检政公共服务平台,力促“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福安电机电器产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

福安是“中国中小电机之都”,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电机质量安全示范区”,习近平同志任宁德地委书记工作期间指出,福安电机是很有前途的产业,要采取有力措施,促其上规模、上批量,追求规模经济效益。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转变技术服务方式,打造检政公共服务平台,力促闽东电机电器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提供信息政策服务。收集、研究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技术法规、标准及产品质量安全信息,通过“中国电机电器云平台”的“出口电机质量安全示范区”行业资讯专栏,对外发放41期、信息130多条。2013年至今为企业提供免费技术培训1500多人次,举办政策宣贯讲座和通报会2000多人次。

二是减免检测认证费用。福建检验检疫局为闽东电机电器产业免费提供UL、CE、CCC等国内外产品认证的技术咨询,提供优惠、快捷检测服务和电机电器全产品“属地认证”服务。2013年至今开展免费检测730批次,开展优惠检测1452批次,累计减免检测费600余万元。

三是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福建检验检疫局开展出口产品监督抽查,对企业产品质量状况进行评价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开展企业实验室检测结果比对试验和交流,对检测数据偏离等情况进行“个性化”技术指导,倒逼企业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该局还与福安市医疗保健器材行业协会、福安市电子商务协会建立技术合作机制,共同制定行业质量提升计划,推进行业质量整体提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