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携手派格开发新药 开启与中国企业合作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1:05:57
分享

辉瑞携手派格开发新药 开启与中国企业合作新模式 

辉瑞全球创新医疗中国总经理单国洪先生致辞。

辉瑞公司和派格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13日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辉瑞将授权派格开发适合中国患者的糖尿病领域前沿的葡萄糖激酶激动剂(GKA)类药物,为中国超过1.14亿的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这一项目的签署也标志着辉瑞开启与中国本土企业在新药研发方面新的合作模式,有助于更快地向中国市场引入中国患者所迫切需要的创新药物。

辉瑞携手派格开发新药 开启与中国企业合作新模式

派格生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徐敏博士致辞。

作为一种新的尝试,辉瑞将从其研发产品线中选择一些适合中国患者疾病谱而且有着较高治疗需求的早期研发项目,通过知识产权和市场授权等形式,将项目及其所附带的专有技术等资源,授权给在相关领域具有研发实力及创新潜力的本土企业,进一步开展本地化开发。

辉瑞携手派格开发新药 开启与中国企业合作新模式

发布会现场签约代表和政府官员合影。

“此次合作将帮助辉瑞探索在中国引进创新药新的思路和模式。”辉瑞全球创新医疗中国总经理单国洪先生说,“在过去,跨国药企的通常做法是把在欧美市场已上市的药物引进中国。通过此次合作,辉瑞将以中国患者迫切的医疗需求为出发点,遴选适合的研发项目,并联合有力的本土合作伙伴,为中国患者研发出所需要的药物。”

中国是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国内成年人患糖尿病比率为11.6%,患者数超过1.14亿。糖尿病及其带来的各类并发症给社会和个人及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医疗负担。但目前只有26%的患者接受了降糖治疗,其中不到40%的患者血糖得到了有效控制。不断创新为中国广大的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好、更有效的创新药物,是辉瑞和派格共同的目标。

派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徐敏博士表示:“派格通过自主研发创新药物等创新产品,积累了在中国的新药研发及管理经验,结合辉瑞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这种合作模式可以很好地发挥派格和辉瑞各自的优势,创造出双赢甚至是多赢的局面,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新选择。我们希望尽快推动GKA项目在中国的开发进程,推动这个国外开发的创新药物项目尽快进入中国市场。未来,派格将结合自主开发的药物以及跨国企业的创新产品,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加有效和更多更有价值的治疗选择。”(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