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辖区出口工业品遭退运九成因质量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0:45:23
分享

12月14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海沧辖区2016年度出口工业品遭退运104批次,货值805.95万美元,同比批次减少4.59%,货值增加158.01%,退运出口工业品主要是非法检货物,因产品质量问题遭退运占92.3%。

据分析,出口工业品因质量问题遭退运的原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方面是有的生产企业对国外技术法规、标准要求掌握不够准确,产品不符合进口国的质量要求而遭退运;另一方面,是由于全球性经济持续低迷,进口商为了降低经营经济损失风险,经常以产品质量问题为借口进行退货。此外,生产企业质量意识欠缺和市场无序恶性竞争导致部分出口产品低质低价也是其中一大因素。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辖区生产企业,应高度重视产品质量问题,完善企业质量控制体系,加强员工培训和严格成品出厂检验,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