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检验检疫申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0:10:58
分享

12月13日,通过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的一艘进境船舶正式完成检疫手续,标志着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全面开通报检、原产地证书和进出境船舶申报等各类检验检疫申报业务,山东已全面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检验检疫申报。

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报关、报检、原产地证书及进出境船舶申报等此前需要通过不同信息化平台分别向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监管部门申报的事项,统一整合到单一窗口平台上,减少了企业申报信息的重复录入,简化了通关手续,极大的方便了外贸企业。以进出境船舶申报为例,可减少重复录入项目达30%,进出境船舶平均申报时间由1小时缩短到10分钟以内。

为助力山东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山东检验检疫局全力助推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积极推进单一窗口免费申报。

目前,山东所有外贸企业均可享受由政府免费提供的单一窗口申报便利,免费办理报检、原产地证书和进出境船舶申报等检验检疫业务,无需再依赖其他第三方提供的申报客户端服务,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申报成本,预计每年全省受惠企业超过2万家。(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