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正式上线 VR/AR结合产品成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0:09:17
分享

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正式上线 VR/AR结合产品成亮点 

嘉宾体验VR影片等VR产品。(胡美东 摄)

12月13日,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上线暨福建红色文化VR/AR实体体验馆启动仪式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福建省红色文化专题片以及红色文化裸眼3D产品,系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半年来的首次大“阅兵”。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仪式,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仪式。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珊娜主持上线仪式。

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正式上线 VR/AR结合产品成亮点

领导嘉宾共同体验《红色福建 星火传承》VR影片等VR产品。(胡美东 摄)

在上线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触摸感应球,并宣布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正式上线。随后,领导嘉宾巡馆至福建红色文化VR体验厅前,进行福建红色文化VR/AR实体体验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亮时空隧道,宣布正式启动该馆。当天,领导嘉宾共同体验了《红色福建 星火传承》VR影片等VR产品。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珊娜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和福建红色文化VR/AR实体体验馆是2016年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现代信息技术给历史文化传播提供了极大便利。依托东南网打造的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将福建红色文化与高科技元素融合,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裸眼3D等技术可以远程、实时参观红色文化遗存遗迹,欣赏红色文化文艺精品,体验红色文化旅游产品,让人们在家就可以了解各地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增强红色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

记者了解到,与同类红色文化网上展馆相比,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具有浏览方便快捷、率先引入CG特效、VR全面植入等特点,并可支持PC端及各类移动端同时访问。展示馆内容囊括福建省各设区市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视频、音乐、动画、游戏等形式,全面展示福建省红色文化资源。

此外,福建红色文化VR/AR实体体验馆将红色文化与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结合,推出一系列以“红色福建”为主题的VR和AR互动文化产品,全景再现福建红色革命进程中璀璨的历史瞬间。(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