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关与南京海关联合签订铁矿石转关监管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09:45:23
分享

12月7日,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与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在湛江港举行《霞山海关 常州海关铁矿石转关监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湛江-常州”进口铁矿石可实现从湛江港以一、二程船联运方式直接转运至常州港,货物相关通关手续均在常州海关完成,预计合作协议执行后每船货物物流时间可减少3天左右。

2016年以来,霞山海关通过实行7×24小时智能化线上自助通关、船边验放、货物不落地监管水运中转等措施支持铁矿进口,有效减少货物在港滞留时间,最大限度节省企业物流成本,推动近年来湛江市铁矿石进口量逐年增加。2016年1-11月湛江港铁矿石吞吐量为3195万吨,同比增长18.2%,湛江港已经逐步成为华南铁矿石分销中心。

霞山海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关将继续通过支持湛江港开展保税混矿业务等方式,吸引澳大利亚、巴西等世界主要铁矿石出口国资源在霞山口岸聚集,增强对中国南部及东南亚地区的辐射效应,进一步推动湛江港建设华南铁矿石分销中心实现跨越性发展。该项业务预计于年底启动,顺利启动后湛江港每年将新增500万吨的铁矿石进口货运量。(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