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海南)
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6-12-13 15:36:53
分享

2016年中国(海南)<BR>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

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2日开幕,一带一路展厅人山人海。

2016年中国(海南)<BR>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

冬交会上的海南脱贫农产品专销区。 南国都市报记者 汪承贤摄

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 胡诚勇 王子遥)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今天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巡馆,省委副书记李军致辞并宣布开幕,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并致辞,副省长何西庆主持开幕式。

刘赐贵在巡馆时要求,要充分发挥海南良好的热带阳光、水、空气、土壤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热带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热带精品农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助力我省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要创新会展业发展模式,把互联网、旅游等产业的发展与会展业结合起来,同步促进,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农产品电商队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热带农业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建设;要把中国(海南)热带农产品冬交会进一步提升、做大,真正把冬交会办成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冬季农产品盛会,成为我省会展业的“品牌”。

李军在致辞中结合自身感受向嘉宾们宣传推介海南的优质热带特色农业。他说,海南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省份,农业与众不同、特色鲜明,让人流连忘返、幸福其间。“冬交会”作为展示海南热带特色农业精华、推动海南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影响越来越大。相信大家参加“冬交会”一定能够满载友谊、满载订单而归。

屈冬玉代表国家农业部向国内外来宾推介了海南的热带特色农业品牌。他说,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是发展热带特色农业的理想之地,要利用好海南“冬交会”平台,充分展示海南热带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成果、新品牌,打造一流的产品品牌和特色企业。海南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实现永续发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迈克尔奎因,以及来自荷兰、南非、新西兰、捷克、以色列等国家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强,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今年冬交会在主会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38个展馆展区,其中,室内展馆(区)33个,室外展区5个,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除了海南特色展馆的23个展区外,今年还开设了“一带一路”国际馆、全国农业品牌馆等特色展馆,参展企业涵盖了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家和地区、企业数量比去年增加了30%以上。

本届冬交会为期4天,至12月15日结束。展会期间,全国农业物联网经验交流会、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等活动将陆续举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