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企业总数破100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4:13:56
分享

南通: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企业总数破100家
发布会现场

12月12日,记者从南通市新闻办和金融办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启东市和和塑胶、如皋市恒祥化学和通州区思维福特3家公司于11月30日同时收到股转系统公司挂牌批复,南通全市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突破100家,达到102家。12月9日,如通股份在上海主板上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3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总数达103家,上市和新三板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南通市金融办主任张乃华介绍,截止目前,新增4家上市公司,本月还将有1家在上海主板上市,1家有望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新增上市公司数将创近6年来新高,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预计达38家。新增2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创历史之最,总数列江苏全省第五位。

在投资方面,张乃华介绍,截止11月底,南通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共通过公开市场融资达240.12亿元,其中进入制造业的规模达140亿元。6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制造业公司数量达52家,已有14家实现融资,其中,今年有9家实现融资2.12亿元,平均单笔融资额达到2356万元。上市公司公告投资19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37.4亿元。

记者了解到,南通近年来在主板及新三板上市企业及模式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包含境外并购)拓展主营业务,实行规模扩张或实行多元化经营,部分传统行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从2011年的7家增

长到目前的18家。今年,南通市共公告22起正在实施的上市公司并购,已完成5起,交易额19.26亿元。

而这些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增长也较未上市前更加迅速。前三季度,南通全市29家境内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64%,远高于江苏省境内上市公司平均水平(11.2%、10.7%)。新三板挂牌企业去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营业收入均值江苏省第一,超第二名双倍,实现净利润13.86亿元,均值列江苏省第二位。(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