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环境保护厅水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13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3:28:05
分享

1213,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在银川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就2016年宁夏全区水污染防治及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进行了发布。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相关部门就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不仅印发了《2016年全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安排开展取缔“九小”企业、集中治理工业园区污染、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与改造、综合治理重点入黄排水沟、强化南部山区跨界河流治理、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18项重点工作,还加强重点入黄排水沟综合整治,指导固原市编制完成了泾河、渝河、葫芦河、清水河水污染防治方案并入国家、自治区水污染防治项目库;投入国家、自治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375万元用于支持清水河人工湿地建设项目;投入自治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400万元用于沙湖流域生态修复与水质提升工程。与此同时,推进黄河干支流、重点湖泊等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城镇和工业全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建立水污染治理项目储备库、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

此外,环境保护部还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到2020年,黄河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类)比例达到73.3%以上,完成国家规定的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类比例高于72.7%,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且极差比例控制在6.7%左右。

水环境保护是建设生态文明的主阵地和根本措施,保护水环境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和监督。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相继开展了“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计划,切实保护好宁夏的青山绿水。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部门和广大环保工作者也将“咬定绿水不放松”,发扬“钉钉子”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环保部的大力支持下,继续为广大社会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做贡献!(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