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流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试点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3:22:52
分享

长江水利委员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发布治江工作多项工作进展。会上发布,汉江作为加快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试点流域,四年试点取得了多项成果,将于今年底进行验收。

长江委新闻发言人戴润泉说,汉江流域于2012年被水利部正式确立为全国唯一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试点流域,四年试点细化为45项具体工作,在流域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水资源统一配置和调度、加强丹江口水库水源地保护与管理、完善流域和区域管理相结合的水资源管理机制、实行流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监督评估模式等方面取得探索、突破。

据悉,自习总书记长江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讲话后,长江委治江工作围绕讲话精神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水利支撑与保障上统一规划、加强监测、调度、监督。

2016年,长江中下游发生区域性大洪水,后期长江多省市又遭受旱情,长江委在预警水情及时备汛、科学调度水库,尤其是在三峡工程的蓄水与调水上做了大量创新探索。发布会还透露,长江委相关部门正在抓紧《长江保护法》的各项立法调研,调研材料将适时提交全国人大,据悉,目前的时间表是下一届全国人大将出台《长江保护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周荔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