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口岸连续截获多种外来有害生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09:14:15
分享

12月12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该局从海沧口岸入境的货物及其木质包装中连续截获多种外来有害生物——天牛幼虫、绿蝽、夜蛾。

据悉,近日海沧局检验检疫人员分别从一批来自于意大利的重15吨的丙烯酸乳液货物中截获绿蝽、从一批来自于土耳其的203吨的大理石荒料中截获天牛亚科幼虫、从一批来自美国的入境空箱中截获夜蛾。为防止疫情传播,海沧局依法对上述不合格的货物及其木质包装进行了除害处理。

据统计,截止11月30日,2016年海沧口岸共现场检验检疫进境货物木质包装截获有害生物45批,59种次,截获重要的有害生物有小蠹、蜘蛛、线虫等,其中霍夫曼伞滑刃线虫、树皮象伞滑刃线虫为首次截获。入境货物的木质包装成为有害生物入侵我国的一个重要载体,有关进口商应引起足够重视,在与供货商签订合同时应不可避免一个条款:货物的木质包装在运输前进行有效的除害处理,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