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口岸11月进出境重箱增长近3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09:14:15
分享

12月12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份,海沧口岸进出境重箱快速增长,共计完成26.26万标箱,同比增长29.0%,为今年以来进出境重箱单月增长最高,外贸进出口开始出现好转态势。

据海沧局统计,海沧口岸11月份进出境集装箱40.75万标箱,同比增长11.3%,进出境重箱26.26万标箱,占比64.4%。其中出口重箱17.97万标箱,增长30.7%;进口重箱8.7万标箱,增长25.6%。

业内人士分析,进出口货物集装箱量增长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国内制造业形势好转。据报道,11月官方制造业PMI51.7,创两年以来新高,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创升至两年来高点。 PMI超预期回升,生产和订单继续回升,企业补库、出口改善; 二是人民币持续贬值,企业利润率提高,促进企业出口量的增加;三是波罗的海运价指数回升至1198点,进出口贸易开始好转。

海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给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海沧局通过各种措施鼓励进出口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进出口企业立足大众消费品生产推进“品质革命”,推动“中国制造”加快走向“精品制造”,以赢得国内外市场的认可。(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