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涌泉推出新型汽油促经济 或对雾霾防治有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08:37:46
分享

 1210,“雾霾治理研讨会暨青岛涌泉超级汽油新技术新产品节能环保交流促进会”在北京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日发布的研究产品,即名为“治雾霾环保节能超级汽油促进剂(MG2000)”,或对汽车尾气治理、雾霾防治有积极作用。

“使用添加MG2000的汽油,各项有害尾气指数可降低90%。”产品研发机构、青岛涌泉石油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坤表示。

青岛涌泉推出新型汽油促经济 或对雾霾防治有积极作用

“雾霾治理研讨会暨青岛涌泉超级汽油新技术新产品节能环保交流促进会”在北京召开

 

据了解,该产品的研发背景为寻找中国市面燃油中MTBE(甲基叔丁基醚)的替代性产品。王坤介绍,提高汽油标号用的有毒致癌物质叫MTBE。该物质燃烧后,从汽车尾气排出,会生成大量的PM2.5MTBE易与水融合,可渗入土壤,破坏水质,具有一定毒性。能经呼吸道、皮肤和消化道被人吸收。实验证明,动物在高浓度的MTBE可致癌,对小鼠麻醉浓度为1毫克,致死浓度为1.6毫克。

“采用新型促进剂MG2000,完全可以替代现在汽油中有害的添加剂,如MTBEMMT(锰剂)这些有毒致癌物。”

据介绍,在同等条件下,使用MG2000生产出来的汽油,节油率30%-40%,“不仅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也超过了欧洲标准。”在降低碳排放量的同时,还降低了车辆的损坏程度,提升发动机功率,并降低了车主对包括免洗喷油嘴、尾气达标和发动机抗磨损等在内的汽车维护成本。

目前,该产品已申请国家专利,并且,已获得山东省环保产业协会环保产品证书。(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