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核放,汇总申报” 广州海关支持广州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7:05:40
分享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广州海关监管验放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报关单货值达52.66亿元,主要商品为礼品及工艺品、女上装、男上装、电脑配件、手机配件。

自2013年9月广州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以来,广州海关通过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方式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进行监管验放,跨境电商企业小批量、多批次的商品可依规顺利办理结汇、退税手续。这是海关落实国务院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工作部署,深化监管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

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海关运用多项举措支持此项工作,比如成立工作组及时跟进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系统的切换、上线工作,做好企业政策宣讲与技术扶持,固化出口清单定期汇总申报方式,加快汇总申报报关单的通关效率等。

广州速递有限公司报关报检营业部经理海涛称,近年来,广州海关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监管业务上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规范,让企业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帮助企业解决了跨境商品报关、退税、结汇等难题。

据相关企业估算,受到被誉为欧美“双十一”的“黑色星期五”影响,2016年11月经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验放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大幅增加,预计1-11月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汇总报关规模将超过70亿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