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在福州成立 助力福建文化品牌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5:21:41
分享

12月11日上午,福建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福州顺利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代表,郑焘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

会上宣读了《致全省广大青年留学人员的一封信》,信中就进一步深化行动,动员广大青年留学人员发挥国际视野、知识装备与技术特长,以众创开启民智,以乡村改造激发民力,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发出倡议。

新任会长郑焘在就职讲话中表示,他将不负众望,带领协会成员为福建新兴产业繁荣和城市文化自信做出新贡献。在今后时间里,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打造成为具有凝聚性、开放性的平台,形成自身文化调性,协同合作,创造价值,成为沟通、联谊社会各界的桥梁。据郑焘透露,未来一年,协会拟在福州举办福建国际青年文化艺术节。希望透过艺术节,复兴福建传统文化,同时引入海外优秀艺术文化形式,实现文化交流与互鉴,助力福建文化品牌发展和增强文化自信。

会议期间,兰明尚副书记为协会授牌并授予证书。兰明尚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指导单位对协会成立与今后发展提出了看法:一是回乡发展正当时。福建正处在非常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此时海外留学生回福建发展,机遇是前所未有的。二是顺应潮流显身手。协会要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民族复兴、福建发展”的时代背景和潮流,助力国家和新福建发展。三是精诚团结聚力量。作为福建省青联会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将增强协会自身凝聚力和提高协会的整体影响力相结合,防止协会贵族化和娱乐化倾向。四是敢为人先创作为。协会要积极发挥、发扬好“敢为人先、敢拼会赢”的精神,创造作为。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陈安、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石伟先后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协会在新任会长郑焘的带领下,引领年轻海归在全省创业创新中带好头,展现年轻一代的风貌,与我省中心工作、大局工作相结合,传递正能量,更好地为每一位留学人员服务,成为福建国际化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福建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是经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在共青团福建省委指导下的年轻海归精英集聚的优质平台,独立开展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活动。

该协会以“海纳百川,归之若水,精诚团结,拼搏共进”为宗旨,成员以我省45岁以下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目前已有700多名会员,他们分布在政界、工商界、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传媒界等领域,呈现出高学历特点,半数以上是硕士学历,其中不乏国际知名院校的MBA和博士。通过引入国外先进经验和技术,在福建创业、创新,这批海归留学人员将实现自身价值,助力家乡发展。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青联副主席兰明尚,共青团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智勇,共青团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超杨,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处长周强,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主任、美国站站长王艳玲以及50多名协会代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