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李国庆获ECI商业创新领袖人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5:20:39
分享

近日,ECI数字商业创新奖与《哈佛商业评论》共同发布2016年度中国商业创新人物榜单,基于当当在数字阅读上的持续创新和在文化领域的巨大贡献,当当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国庆荣获2016年度中国商业创新领袖人物。

当当李国庆获ECI商业创新领袖人物

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第十三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64.0%,人均每天手机阅读时长为62.21分钟,数字阅读已经成为中国人获取信息、阅读文学的重要方式。

早在2012年当当网就开始布局数字阅读业务,目前当当数字阅读总用户数超过4000万。当当数字阅读致力于纸质书电子化,针对碎片化阅读人群进行优化,目前活跃用户每天登录当当读书APP达到 10次,平均阅读总时长近一小时。

当当数字阅读经过5年的发展,电子书总量已经达到40万种,原创网络文学达10万种,类型包括:成功励志、小说、管理、青春文学、投资理财、保健养生、哲学宗教,女性用户稍多。

在ECI国际数字创新节颁奖现场,李国庆发表《阅读的新趋势和内容创造》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屏读是未来阅读的趋势;碎片化阅读并非都是肤浅的,碎片化阅读是第二个新趋势;追星阅读是有原因的。

当当李国庆获ECI商业创新领袖人物

同时李国庆也认为,内容的创造和创新将会让传统的出版业面临更大的颠覆。

精华版阅读是一种新创造方式;人人都可以是作家,每个人在文学创作里抒发自己的情怀,通过网络触碰到不同的读者。人人都可以是编辑。今后的图书不管纸的电子的都应该是碎片化的。

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国数字阅读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容,付费意识也在逐渐增强。ECI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此次聚焦数字阅读创新,给整个图书行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创新的路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