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兰茂论坛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5:06:13
分享

12月10日,由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云南省针灸学会、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兰茂论坛暨2016年云南省中医药界学术年会在昆明开幕。本次论坛将持续到11日,共有400余名云南省中医药行业的相关代表参加。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王灿平在会上表示,兰茂论坛为云南省中医药学术研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要把兰茂论坛打造成云南特色的论坛,以学术交流为切入点,进一步创新机制,丰富学识,促进和带动云南中医药事业发展。

论坛上,全国名老中医、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震教授作《中医证候学研究之一“证”的特质结构与识别规律》专题报告,云南省名中医孟如教授作《“兰茂论坛”感言问题与思考——我的中医之路》专题报告,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詹青作《神经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临床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云南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作《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主题演讲,云南康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园首席专家袁建平教授作《云南民族民间医药健康产业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

此外,今年4月初,兰茂论坛论文征稿活动启动,共收到论文203篇,经过初审和复审,共有161篇论文通过复审,收录进本次论坛论文汇编。并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兰茂是明代云南著名医药学家。所著《滇南本草》是我国现存古代地方性本草书籍中较为完整的作品,在中国医学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许多草药及验方至今被医家广为推崇和使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