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致力于建设教育国际化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5:06:13
分享

“我在云南财经大学念项目管理专业,已经研究生一年级。这里的老师都很关心我。我以后毕业了想回到马里,做一个可以促进中国和马里关系更好的官员。”来自马里的小伙卡尔告诉记者,因为非常好奇中国的文化,他选择来到中国学习,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像卡尔这样的留学生在云南财经大学目前已超过320名。

近年来,云南财经大学构建了从本科教育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再到高官培训的多层次教育国际化教育体系。如今,不但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还走出国门在泰国设立了曼谷商学院,这也是中国教育部批准在海外开展学历教育的四家海外办学机构之一,也是第一所中国在泰国开办的学历学位教育机构。

自2014年7月成立至今,曼谷商学院的课堂里,已经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学生进行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根据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学院的基础课程由泰方负责,一部分课程由云南财大指定教材、泰方安排教学,另外一部分课程则由云南财经大学派教师进行教学,并根据各专业的课程设置,选用中文、泰文、英文版教材。云南财大和兰实大学还互相承认学分,便于学生的交换和往来。

目前,云南财经大学把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师资配置作为曼谷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未来5年,曼谷商学院计划形成以商科为主的学科专业群,力争在泰国开设4至5个招生专业;同时以本科教育为基础,以硕士研究生教育为增长点,择机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形成较为完善的办学层次;逐年扩大招生规模,争取在5年内本硕博在校生达到500人左右。

此外,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在云南财经大学享受到“不出国的留学”。目前,云南财经大学已经先后与美国、法国、英国等近30个国家8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其中,与美国库克大学、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举办国际会计、国际商务学士学位教育项目;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举办项目管理硕士学位与房地产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与英国爱丁堡隆比亚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学士学位教育项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