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商务区今年GDP将再翻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4:27:10
分享

据悉,中心商务区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0亿元,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1.2%,连续两年实现翻番。

此外,财政总收入117.29亿元,同比增长12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28亿元,同比增长25%;可支配财力85.8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4亿元,同比增长20%。商品销售额432.4亿元,同比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3亿元,同比增长10.4%。实际利用外资1.26亿美元。内联引资173亿元,同比增长8.8%。

“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主要得益于招商引资的强力支撑。”中心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中心商务区新增市场主体5212户,注册资本金1759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50%。注册资本金1亿元以上企业228户,5000万元以上企业590户。在招商工作的强力带动下,全年消化写字楼和商业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

“我们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把北京作为招商的主战场,每天都有几个团队在北京跑。”他表示,今年中心商务区已落地央企二级总部两家:一是人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这是全国保险公司中的第一个金融服务公司;二是身为中船重工集团直接投资平台的中船重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同时,还引进了滨海(天津)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这是第一家以“滨海”作为字头的金融资产交易所。

在吸引央企项目的同时,中心商务区还紧盯“民企500强”的引进。其中,海航集团在此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合伙企业等共19家创新型金融机构。中国泛海集团设立亚太寰宇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投资机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设立5家投资机构。在科技互联网产业方面,共吸引329家企业。特别是中国银监会所属的中国金融租赁协会、中国保监会所属的全国保险中介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所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大数据公司已经确定落户于家堡并实际办公,这是本市首次有金融类全国性行业协会集中落户,将对把于家堡打造成为金融重镇产生深远影响。

中心商务区在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建设了四个“单一窗口”。通过建立服务管家团队、引入专业服务机构、优化服务流程、搭建PC端+手机端的“双创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办事人随时、随地、随手下单,可办理“8+X”大类百余项服务事项。同时,创新推出了“Office+”进驻服务,有效满足了各类企业即时办公、过渡办公需求。先后搭建了京津冀众创联盟、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于家堡创业培训平台、跨境投融资平台等一系列专业化服务平台。

同时,中心商务区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机遇与政策优势,在央企创新型金融业务、私募基金与大资管、跨境投融资、供应链金融、持牌类机构业务创新等领域正形成产业特色与集聚效应。目前,已有超过40家央企在中心商务区落地了120余个创新型金融项目,投资规模超过600亿元。此外,大力推动大资管创新,今年前11个月资管板块募集规模近1000亿元,并推动了一批创新型机构落地。

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今年中心商务区运营及签署落户协议的众创空间共计16家,其中腾讯等8家众创空间已正式投入运营。累计注册企业达261家,其中101家已经入驻。(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