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深“老外”台上PK中华才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4:17:02
分享

12月10日下午,第七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在福田举行,来自韩国的13岁选手李麒柏凭借精彩的演讲和单口相声获得冠军。

自今年十月大赛启动以来,大赛吸引数百名居深外国人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三名专业评委的甄选,来自韩国、法国、埃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八个国家的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复赛。同时,一名来自埃及的14岁女孩通过最高网络票选直接晋级决赛。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表达了自己对深圳的热爱之情,并赞叹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中,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里选手在展现完其技艺高超的中华武术之后,对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说:“希望大家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以及中华武术。”

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总共吸引了近千名人报名参赛,有万余名外籍观众到场观看。

大赛的参与对象为在深圳及珠三角居住生活的(非华裔)外籍人士。大赛的固定环节为:中文演讲、中华才艺展示。中文演讲环节中,选手以中文进行命题演讲,畅谈他们在深圳的工作生活、深圳梦等,为深圳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中华才艺大赛环节中,选手以歌唱、中华舞蹈、相声小品、书法绘画等形式展示自己的才华。

大赛还捧出了许多本地外籍明星,如参与大赛的俄罗斯选手喜莲娜已成为荧幕上的闪闪明星,在今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彭德怀元帅》。而参加了第一届比赛的加纳小伙雷锋,则受到鼓励积极学习中文并热衷公益,成为深圳首支外国人志愿团队的重要成员。

此次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Shenzhen Daily和深圳英文门户网站EYESHENZHEN官网承办。(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