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家东阳红木家具厂商来筑举办展销会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2016-12-12 10:35:37
分享

12月8日-12月22日,来自素有“百工之乡”美誉的浙江东阳的40余家红木家具厂商,带着一批质地上乘的红木家具,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5号广场2楼举办为期14天的红木家具展销会,期间市民除了可以鉴赏红木家具的古典之美,更能领略到东阳木雕的精妙绝伦。

40余家东阳红木家具厂商来筑举办展销会

40余家东阳红木家具厂商来筑举办展销会

红木家具展示

红木家具其实只是一个大概念,是指用金丝楠木、小叶紫檀、黄花梨、酸枝木等名贵木材制作的家具,是明清以来对稀有硬木优质家具的统称。红木家具不仅材料珍贵,并且造型美观,大多都带有芳香,许多品种的红木本身甚至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因此,红木家具无论是在明清时期,还是在现代,都深得青睐。

此次展销会上,东阳红木家具厂商代表还向现场代理商及嘉宾详细介绍了红木家具精品的标准。第一是“型”。一件家具不论新旧,其有无美感,款式是否经典都是由造型决定;第二是“艺”。一件家具在优美的造型前提下,着重看它的木工、雕花、打磨等工艺,高超技术水平的雕花往往生动、立体、传神;第三是“材”。材料方面一定要注意材料的来源地、材料的真假或者是否按照一件家具设计的造型去真正用足料制作;第四是“韵”。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找准普通家具、实木家具、工艺家具、艺术家具的定位,只有高品位的艺术家具才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才有生命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