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99家公立医院全部联通远程医疗网络系统

来源:贵阳日报
2016-12-12 10:35:37
分享

日前,“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政府决策支持与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贵州199家省、市、县公立医院已全部联通远程医疗网络系统。

据介绍,今年来,截止到11月30日,全省县级以上公立医院通过全省统一的远程医疗服务管理平台,累计提交开展会诊6774例,会诊完成率73.46%,日均完成62.2例,是2015年度全省远程会诊总量的两倍。在此期间,省级医院与中日友好医院、301医院等国家级医院开展了远程会诊。

2017年,我省将以远程医疗为突破口,实现预约挂号、电子病历、居民健康档案等业务系统互联互通,通过与心电、病理和检验等数据进行交换,有效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信息共享和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功能,通过管理平台与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影像、心电等数据中心进行共享交换,提升医疗机构的信息共享和综合服务能力。

我省还将围绕县级区域远程医疗中心和基层医疗机构“五室”(远程会诊室、影像室、检验室、心电图室、数字化预防门诊)建设,延伸放大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以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检验等辅助诊断为突破点,促进医疗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确保全天候为群众提供价廉、便捷、质优、可持续的远程医疗服务。(作者:常青 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