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大型公益展览走进长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0:26:04
分享

12月11日,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大型公益展览,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了展览开幕式。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湖南省舞台摄影协会等单位协办。

此次展览展出摄影作品160幅,这些摄影作品是从150多年来各个时期精选出来的。其中不仅有中国摄影师(包括港、澳、台)拍摄的,还有外国传教士、探险家、旅游者、商人拍摄的。另外,部分摄影作品由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高等院校和专业图片机构提供。展出的摄影作品最早可追溯至清朝末期(1868年),近则可至当下(2014年),这些作品展示了中国自然、社会的客观面貌,记录着150多年来中国百姓日常生活的状态和细节,折射着中国人民百年来的生活实践、奋斗历程和中国精神。

2015年,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览巡展在石家庄、南昌、深圳、西安、沈阳、乌鲁木齐、合肥、武汉、成都、南京等十城市举办。2016年,展览继续在包头、兰州、海口、长沙、宁波等五城市展出。长沙巡展将持续到12月25日。(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