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90后”父亲街头卖玉米面救子 引全城爱心捐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0:24:26
分享
 
 

河北一“90后”父亲街头卖玉米面救子 引全城爱心捐助 

2016年11月18日,夜幕下的河北邯郸,杨随望冒着严寒在石家庄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卖玉米面。(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12月12日电 杨随望是一名普通的“90后”父亲,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临漳。他有个一岁多患有脊髓炎的儿子,全家为其治病已倾尽所有。为了给儿子筹集医药费,他在石家庄市区街头摆摊卖玉米面。

2015年4月,妻子给当时正在天津打工的杨随望打电话,称孩子高烧不退,双腿不能动弹,杨随望意识到孩子病情的严重性,于是便连夜赶回家。因孩子病情严重,当地医院建议转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医治,当晚杨随望夫妇就带着孩子来到石家庄治病,这一来就是一年多。

经检查,孩子被确诊为脊髓炎。为给孩子治病,杨随望已将老家的房子变卖,同时也借遍所有亲戚的钱,而面对30万元的高昂医药费,这些也只是杯水车薪。“我想到去工地干活,但一般的工地都不愿用临时工,”杨随望说。

在老乡的建议下,杨随望开始在市区街头卖玉米面给孩子筹钱看病,这些玉米面是他从老家运来的。“老家跑车的客车司机也知道了孩子的遭遇,每次往市里运玉米面都是分文不收,”杨随望说。

一袋玉米面卖10元钱,而前来购买的好心人们往往放下捐款转身就离开。

自从孩子生病后,本不富裕的杨随望一家更是雪上加霜,一贫如洗。看到被病痛折磨的孩子,杨随望无奈地说:“如果爸爸能代替你的病痛就好了!”而面对以后孩子的治疗情况,杨随望说,即使未来的路再难走,我也不会放弃!

(编辑:程尔凡 孙若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