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首部伦理道德电影《恩情似海》上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1 17:02:09
分享

一个真实的案例,一场困扰多年的怪梦,一封来自天堂的信件,揭开了尘封已久的往事……12月10日下午,同安首部伦理道德电影《恩情似海》在同安区梧侣文体中心影剧院上映,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数百位新、老同安人参加首映仪式并观看了电影。据了解,该电影已提前在爱奇艺上映,观众可以在网上观看。

同安首部伦理道德电影《恩情似海》上映

【真实案例传递大爱精神】

故事发生在南方海边的一个小渔村,一位母亲含辛茹苦养育着一家人,家中唯一的一个男孩海涛从小就是在母亲和大姐的宠爱中长大。当海涛外出打工再回到渔村后,家庭发生了巨大的变故,母亲离世、大姐出嫁,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妹妹需要海涛抚养,海涛肩上的担子一下重了起来。一天,一封“天堂的来信”让海涛得知自己的被拐卖的身世,他痛不欲生,不知何去何从……

引人深思的是,电影《恩情似海》是根据中央电视台寻亲栏目《等着你》中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是一部典型的关爱拐卖儿童题材的真实案例作品。出品人邵水益与导演陈江希望借这部片子唤起全社会对拐卖儿童的重视,对被拐卖儿童何去何从的思考,同时向不法分子“宣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拐卖儿童终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在首映式上表示,《恩情似海》是同安首部伦理道德公益电影,它以拐卖儿童这个沉重严肃的社会话题为题材,唤醒社会良知,传递社会正能量,值得提倡。希望政府、社会以及每一个人都能够从体制机制、方法策略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打击拐卖儿童的行为。

【取景同安展示闽南风情】

银湖桥、西山岩、双溪公园、洪塘镇下墩村、同安新城……在电影《恩情似海》里,观众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场景。

市民叶松告诉记者,红砖厝、石条房、八仙桌、长凳是出生在七八十年代闽南人的美好回忆,影片没有宏大的场面,也没有一线大咖,但是很亲切,场景让人不知不觉眼框湿润。

据邵水益介绍,电影《恩情似海》曾在晋江、同安多地踩点,最终选择在同安拍摄,不仅是因为这里的自然、人文景观好,给人很强的代入感,而且作为一名同安本土企业家,他希望借助这部影片把美丽的同安推向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爱奇艺上映之外,《恩情似海》主创团队还将带着这部影片走遍全国一百个城市,下一站拟定在广东潮汕地区,而影片取得的票房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

相关链接:拍摄过程促成一桩见义勇为美事

《恩情似海》唤醒着人们的大爱之心,影片的摄制组也在书写着社会正能量。今年6月3日,同安金都海尚国际附近海域,3名17岁女孩儿在海边戏水,不慎被海浪越卷越远。千钧一发之际,电影《恩情似海》的摄像师蒲进发现了这一险情,他立马招呼正在附近游玩的羊衣刚一同救人。据蒲进描述,当时的海水看似不深,可是行到一定的距离后,出现断崖式的深沟,海水瞬间淹没过他的头顶。还好他和羊衣刚都擅长游泳,最终顺利把人救上岸。

据悉,勇救落海少女的两名英雄已被同安区授予“德耀银城好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由于两人在下海救人时,手机均被海水泡坏,为此,同安区文明办还为他们两人各送上了一部手机。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