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庆:海南将利用物联网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1 16:08:19
分享

在12月11日海口举行的2016年全国农业物联网大会上,海南省政府副省长何西庆透露,海南将继续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热带特色农业发展,并培育物联网与农业结合的新兴产业,促进海南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何西庆在大会上介绍,近年来海南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创新发展,在“互联网+现代农业”方面进行了一些初步的探索。

据介绍,2015年海南在全国率先创建了一批互联网农业小镇,将互联网技术融入农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在互联网农业小镇的建设中,引导各方资本、创新要素向特色聚集,利用互联网技术培育了电商产品,创建了一批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并着手建设全国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何西庆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一方面是把海南的物联网初步成果呈现给大家,一方面也借此机会向大家学习,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下一步,海南将更好地应用互联网技术促进本地热带特色农业发展,应用互联网技术保障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应用互联网技术加快全省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培育物联网与农业结合的新兴产业,促进海南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海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海南农业的物联生态,打造海南智慧农业。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许云,海南省农业厅厅长符宣朝,海口市秀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中科院院士姚建铨等多名物联网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和返乡创业者等500人出席。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