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动员部署“招商之冬”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1 15:28:32
分享

12月8日下午,八师石河子市召开“招商之冬”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师市第三届“招商之冬”工作。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邹跃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决定:集中利用冬季时间开展第三届“招商之冬”活动,进一步发挥好各部门、各园区、各团场的招商主动性,整合和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实现一批带动效应广、产业前景好、示范效应强的项目签约落地,确保2017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8亿元,全年完成签约608亿元以上,履约率达到80%以上,力争在招商之冬期间完成全年签约任务60%的目标。

邹跃斌指出,2016年,师市党委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第一要事,主动作为,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十三五”时期,师市经济增长仍然属于投资拉动型的经济增长,而招商引资是扩大有效投资、搞活师市经济的关键举措。师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抓项目促投资对保持师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始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在解决稳定和扩大投资规模问题的同时,解决好优化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问题,依托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关键作用,力争2017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8亿元的任务,实现“量”与“质”的新突破。

邹跃斌强调,师市党委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定了“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突出抓招商、关键抓项目”的思路,师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七个一”奋斗目标,强调指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紧扣投资任务目标,集中主要精力和全部资源,千方百计促投资、保增长。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是“保持一个率先”,强化“一个引领”;是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是投资拉动;是构建“大绿大美、天上人间”石河子的必然要求。

邹跃斌强调,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握招商引资新动向,采取新措施,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促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为引领,抓好试验区建设工作。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要紧抓项目储备,用规划引领发展。要紧抓项目前期,加大资金争取力度。要紧抓项目融资,促产业融资升级。要紧抓项目监管,推进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突出招商引资重点,突出“招大、招特、招群”战略。要突出提升园区承载力。要突出创新招商方式,注重以商招商,推进网络招商,强化展会招商,拓展全民招商。要突出“软环境”建设。要突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要突出监督考核。

邹跃斌指出,大招商推动大建设,大建设促进大发展!希望各园区、团场、师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在师市上下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新突破,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在兵团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永当兵团的排头兵领头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李建伟就师市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人口发展工作进行安排;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杨青云就“科技之冬”工作进行安排;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孙长青就“文化之冬”工作进行安排。

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侯国俊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刘林、扎马斯、田业平,师市领导,机关各委、办、局,各团场、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街道社区,政法单位,自治区、兵团驻石单位的领导和商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