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成立 广邀全球智囊献策成都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1 13:23:19
分享

12月10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正式成立。安盟保险集团总裁梯耶里·马岱尔、戴尔科技集团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闵毅达、英菲尼迪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高哲铭、前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兆伦等28名中外知名企业家、学者受聘成为成都市国际咨询顾问团顾问。

在随后举行的国际咨询顾问团第一次年会上,19名国际顾问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参会顾问立足各自领域,围绕“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和“创新驱动引领城市发展”两个议题作交流发言,分别从金融、保险、电子、信息、城建、教育、科研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为成都更好更快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出了很多极富前瞻性、国际性、原创性的建议。

“成都具有良好的人才资源优势,可以定位为服务中心的聚集地。”欧兆伦表示,吸引大型企业落户成都建立服务中心,是成都在西部大开发中所取得成果的逻辑延伸,成都应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中央将成都打造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

欧兆伦建议,成都应在现有的支持和培育措施上,从政府采购着手直接对中小企业给予支持。“无论是从经济增长、就业、还是从创新的角度来说,中小企业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他表示,成都还应加大与行业协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为中小企业主及其管理团队提供更多的培训。

阿尔斯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副总裁让-弗朗西斯-博渡安表示,阿尔斯通将会继续助力成都发展城市交通系统。他认为,成都已经在发展自身的轨道交通系统,但未来还应该引进新技术、新合作、新应用,将多制式、互补的轨道交通技术方案融入公共交通网络。

据了解,成都国际咨询顾问团分为商界、学界和综合类三种界别,成员中有不少是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海外华商领袖、重要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国外著名高等院校和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的专家等。顾问团全体会议原则上每两年在成都举行一次。

顾问团成员将就成都市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活动和重大项目等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并提出对策、意见和建议,为成都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充分利用其自身资源和影响力,在国际上积极宣传和推介成都;邀请和组织所在国家(地区)有关机构、企业和人员来蓉考察、洽谈项目;积极推进成都市与所在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