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烹饪”成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一张特色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1 08:23:39
分享

近日,记者从昆明学院了解到,国内首个“中泰餐饮文化研究中心”将落户昆明学院。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搭建产学研跨国结合的重要平台,为中泰双方开展厨师技术培训,高中级职业技术院校的跨国、跨界合作提供新的渠道,并为双方院校的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和创业机会,共同促进滇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与新发展。

昆明学院依托旅游学院的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资源优势,与滇池泛亚文化研究学会、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泰美味有限公司四方合作成立“中泰餐饮文化研究中心”,接下来将广泛开展教育培训、餐饮文化传播、烹饪技术研究等合作,为学校进一步开展中泰文化交流,推进职业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发展思路,为学校进一步加大教育国际化进程提供新的动力。

昆明学院副校长李翔介绍,昆明学院的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是云南地区唯一一个烹饪类本科专业,学校拥有特色鲜明的酒水实验室、烹饪实验实训中心等,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该专业自2012年开设起,吸引了很多南亚、东南亚的学生前来留学。学生毕业后多就职于国内外的大型酒店、餐饮企业。

来自孟加拉的小伙马路告诉记者,他来昆明学院已经学习了三年多的烹饪,计划毕业后去澳大利亚做厨师。“这里的老师对我都很好,教会了我很多。中国菜里我最喜欢做川菜。以后我做厨师也会让更多人吃到中国菜。”

近年来,昆明学院结合自身优势,针对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教育需求开展特色专业教学。今年更是实施了“定制式”留学生教育,根据南亚各国的实际需求,开设了酒店管理、国际工商、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4个特色专业的学历教育,专门面向南亚招收留学生,截止12月已招收首批学生50余人,2017年3月前还将录取第二批学生。此外,昆明学院还针对留学生提供烹饪、汽车维修、手工艺、酒店管理等专业短期培训。(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