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22:13:58
分享

12月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举行。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1925年10月,由华侨社团美洲致公堂发起,成立于美国旧金山。1983年4月24日,致公党云南省小组成立。1986年2月19日,致公党云南省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一届委员会,标志着致公党云南省委正式成立。

据了解,30年来,在历届致公党云南省委班子的努力下,云南致公的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今年11月底,致公党在云南全省成立了108个各级组织,其中有6个地方组织、7个基层委员会、6个总支、88个支部、1个小组,党员达到2181人。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云南省委致贺词。他高度评价致公党云南省委对云南作出的贡献,称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0周年来,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党员,继承“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担当“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则回顾了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0年来的光辉历程。致公党云南省委于1986年2月19日正式成立,但在中国致公党成立之初,云南省就有了第一位致公党党员,即曾经担任云南督军兼省长,领导“重九起义”、“护国运动”、创立云南大学前身东陆大学的唐继尧。同时,唐继尧也是中国致公党的首任副总理。

李嵘表示,云南致公党人将传承好、弘扬好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在云南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中彰显作为。

此外,在纪念大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还向30年党龄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表彰致公党近年来在宣传思想工作、参政议政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