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21:43:46
分享

12月9日,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长春隆重开幕。本届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以“冰雪圣地·相聚吉林”为主题,旨在构建吉林特色的冰雪产业体系,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巴音朝鲁说,吉林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冰雪黄金纬度带造就的亚洲品质最好的冰雪资源,使得冰雪旅游成为吉林最具供给侧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吉林冰雪旅游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成为实现吉林绿色转型发展、加快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

巴音朝鲁在致辞中说,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企业是主体,诚信是保障。为调动企业积极性和打造诚信旅游环境,助力吉林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我们决定启动实施“诚信回家”和“冰雪英雄榜”两个“千万”工程。将投入千万资金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着力构建诚信和谐的旅游环境,规范旅游市场运行秩序,保障海内外旅客合法权益;将投入千万资金奖励为我省冬季旅游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推动冬季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能够借此机会在吉林多走走、多看看,更加深入地、全面地了解吉林、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在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中,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李金早在致辞中说,吉林是冰雪旅游资源大省,冰雪旅游品质高、影响大,雾凇奇观、长白赏雪、冰雪运动、温泉度假以及关东民俗等拳头旅游产品深受海内外游客的喜爱,具有很强的市场感召力、影响力。吉林省通过举办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全面展示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意义深远。祝愿吉林省继续秉承五大发展新理念,积极实施旅游+战略,全面推进全民旅游、诚信旅游,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推动吉林产业转型升级。

尤哈•维利玛在致辞说,吉林是知名的旅游胜地,发展潜力巨大。长春更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她建立了精美的网页,全方位帮助游客来到这里并提供详细信息;有30多家星级宾馆,每天有50多个列车班次穿过这座城市,有30多个国内航班和部分国际航班。长春是一座拥有200年历史的现代化城市,不但有森林、河流,还有博物馆、网咖等,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让我们依托这一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主持。省及长春市领导张安顺、王君正、李晋修、张伯军、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 国家体育总局、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20余个国家、地区的50余个冰雪城市和中国冰雪旅游联盟省(区、市)代表;国内外冰雪相关企业和旅游、交通、金融企业代表;吉林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省扩权强县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等近500人参加开幕式。(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