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口岸查获一批未经准入的皮皮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20:07:50
分享

皮皮虾来了,由于未在准入名单之列,面临被销毁的命运。

12月9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查获并销毁了一批冷冻皮皮虾。该批冷冻皮皮虾共12公斤,来自马达加斯加,随冷冻鱼一起进口。由于马达加斯加皮皮虾不在“符合评估审查要求及有传统贸易的国家或地区输华食品目录”,属未获准入的国家的相关水产品,按规定应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皮皮虾俗称虾蛄,又名螳螂虾,属甲壳动物,全为海生。绝大多数种类生活于热带和亚热带海域,少数见于温带海域。

据悉,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确保进境食品安全,质检总局进一步规范了对境外输华国家或地区食品安全体系评估和审查,同时为便于国内外监管部门、经营主体和广大消费者了解相关信息,更好地服务进出口贸易健康发展,开发了“符合评估审查要求及有传统贸易的国家或地区输华食品目录信息系统”(http://pub.fsciq.cn/approval/SitePages/Home.aspx),企业在开展相关产品进口业务前,务必登录此系统,详细了解相关要求,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