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保税展示 交易货物“港馆分线、港馆联动”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20:07:50
分享

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内举办的外经贸展会及进境展品、参展企业涉及的保税展示货物,创新实施 “港馆分线、港馆联动”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实施“港馆分线、港馆联动”模式,即将 “馆”视为“港”,在“馆”内实施原在港口应实施的检验程序,突破原有的“港”的概念。福建检验检疫局在港口(区)一线以现场快速检疫为主,在展馆(区)实施集中查验监管和以风险监测为主的质量安全管理。同时,对保税展示货物给予相应参展便利,简化事前审批,加强事中、事后集中监测监管。通过实施该模式,平均每批次货物节约通关时间约1.5天,效率提高60%。目前,福建检验检疫局已对5.18展会、6.18展会、渔博会、第十三届农交会、第95届中国糖烟酒会等展会的入境展品实施“港馆分线、港馆联动”模式,共对酒类、休闲食品等21批次68类展品实施了快速监管,即确保参展产品质量安全,又做到便捷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