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腾讯游戏嘉年华在蓉举行 腾讯电竞品牌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8:56:24
分享

12月9日-11日,2016腾讯游戏嘉年华(简称TGC2016)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举行,这是TGC首次离开上海落地成都。9日上午,腾讯互娱在TGC现场举办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腾讯电竞子品牌,并与旗下腾讯游戏、腾讯文学、腾讯影业、腾讯动漫一齐组成泛娱乐五大业务矩阵。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电子竞技与传统竞技体育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而电子竞技的出现,让竞技体育的魅力有了全新的延展。与很多传统体育产业类似,电竞产业在也逐步建立起涵盖赛事、直播、明星经纪、粉丝运营、内容制作等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链,新兴的电竞行业,也将可以借鉴英超、NBA等传统竞技体育联盟的运作方法,探索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产业新模式。

程武表示,通过此次发布,将TGA为核心的电竞体系升级为腾讯电竞这一全新品牌,意味着腾讯将正式把电竞作为一个全新的、独立的产业去打造,用一个更产业化的思维面对这一全新的生态。腾讯电竞将融入腾讯互娱的数字娱乐内容矩阵,从人才培养,产业链完善,用户价值体现及商业价值挖掘等多个层面为中国电竞产业整体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在人才培养上,腾讯正在积极筹备组建腾讯电竞学院,程武表示,未来会通过整合NEXT IDEA、《英雄联盟》高校挑战赛等现有选拔和赛事体系,策划电竞相关教育内容并深入到高校,通过LPL、KPL等赛事,给学生提供实践、实习的机会,最终助力在高校打造专业的电竞教育。

腾讯是中国电竞最有力的推动者之一,将单机游戏电竞时代带入了以《英雄联盟》、《穿越火线》为代表的网络游戏电竞时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观赛人数已经连续两年超越NBA总决赛,而在移动电竞领域,《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仅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获得了几亿人次的观看。

电竞产业正在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调研报告显示,2019年电竞观众规模将从2015年的2.5亿增长到4亿,而未来三年电竞产业规模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5%以上。(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