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知识产权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7:14:50
分享

12月9日,作为“创扶汇”全国行活动及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扶助计划专题活动的主项之一,“创扶汇”园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交流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吸引产业、创业园区负责人和中小企业的代表嘉宾参与交流学习。来自大连的智慧岛知识产权公司,以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相关行业专家共同参与专题宣讲。

此次活动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助力基地服务能力提升,带动基地产业升级,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据了解,中小企业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国科技进步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主体。但作为知识产权创新主体的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等方面依旧存在诸多问题。

智慧岛知识产权公司董事长龙锋说:“中小企业应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拥有专利的关键不但在于专利的申请,更在于专利权的获得和专利权的有效性。只有在申请阶段保证专利申请文件的质量,才可能保证专利权的获得及其有效性,从而进一步保证市场运作的收益。专利保护范围的质量是专利权的灵魂。”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大力营造创新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正式对外公布,将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成本,推动国内专利创造、转化运用、执法维权等全面提升。

龙锋指出,目前社会上有很多线上线下打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名义办理专利业务,实际上是没有专利代理资质的,这些黑代理办理的专利大部分是垃圾专利,得不到保护。龙锋建议企业管理者不仅要了解和认识专利的重要性,更要“慧眼”识“平台”,远离“黑代理”,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的能力的同时,利用知识产权促进企业经营和发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