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创意周”多元创意活动亮相武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4:45:20
分享
“英国创意周”多元创意活动亮相武汉

现场图片 摄影:刘坤

“英国创意周”多元创意活动亮相武汉

小羊肖恩 摄影:刘坤

“英国创意周”多元创意活动亮相武汉

小羊肖恩上画满英国创意图片 摄影:刘坤

“英国创意周”多元创意活动亮相武汉

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现场致辞 摄影:刘坤

12月8日上午,“英国创意周”多元创意活动在武汉隆重开幕。为进一步推动英国与武汉在创意创新领域的合作,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拟于本月8日—20日举办多场围绕教育合作、文化传承、音乐与艺术再现、旅游创新、历史风貌区创意再生等领域活动。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涉及从现代艺术到音乐,从商业创新到历史建筑的再现等方方面面,活动丰富多彩,但其传达的信息内容却是一致的,那就是,创意和创新对于我们的生活,工作,城市甚至国家的发展都至关重要。”

据主办方介绍,在“创意周”活动中,为纪念莎翁离世400周年,被誉为“英国三大古乐团”之一的英国协奏团将到访武汉,将于本月13日为武汉观众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英式巴洛克音乐会—“恋爱中的莎士比亚”音乐会,呈现出“音乐中的莎士比亚”这一独特主题。

而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以及“永恒的莎士比亚”年度收关之作,英国国家大剧院导演西蒙·戈德温将来到武汉,畅谈莎士比亚戏剧,并将于本月15日携30位来自武汉各高校的学生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英文原版话剧《罗密欧和朱丽叶》。

除此之外,本月19日,总领事馆与武汉市政府将联合举办““英国∙武汉历史风貌区创意再生论坛”,就武汉市老建筑修缮,保护以及历史风貌区的发展进行交流,进一步推动对武汉市历史风貌区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创意、创新是英国和武汉交流合作日益增长的纽带和核心,用创新的方式来保护和重建文物也可以使这个城市焕发活力,增强吸引力。”卫亭瀚表示。(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