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举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双语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1:12:58
分享

12月8日,若羌县2017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双语”集中培训班在该县委党校开班。

此次培训对象是对该县党政机关、各乡镇、企事业单位、34团、36团派出的不懂双语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会议指出,全体参训队员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好学好双语对“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驻村工作,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进一步搭建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平台,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好“1+2+5”总体要求和“八个一”“八必问”八必讲等要求,为新疆的稳定发展、民族团结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双语等重要性,语言是凝聚民心的纽带,是增进民族团结的粘合剂,全体参训队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因地制宜的开展双语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机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一切机会、一切场合,多实践、多与维吾尔族干部群众交流学习,真正把双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开展群众工作中去,推动驻村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直接服务群众中巩固、提升双语能力,真正达到听懂会说、学以致用的效果。

据了解,培训以维吾尔语基础口语、基础听力、日常对话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同时开设维吾尔族文化、历史、生活习俗等方面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强化培训,让工作队成员掌握最基本的日常用语,更为便利地为群众服务,起到干部和群众相互学习、增进感情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将统一对学员进行双语测试。培训期间将严格考勤,所有参训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请假,学员参训情况将定期向所在单位通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