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房挖出南宋古墓 石刻图案丰富有龙虎侍女武士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09 10:03:48
分享

修房挖出南宋古墓 石刻图案丰富有龙虎侍女武士等

  古墓外观

修房挖出南宋古墓,石刻图案丰富有龙虎侍女武士等。修房挖出南宋古墓,石刻共200余块最重的达400多斤。近日,泸县兆雅镇村民在将自家宅基地还耕时,发现一古老石墓,里面竟然有200多块石刻,有青龙白虎、侍女武士、美女贵妇、倒酒的男侍等,最重的达400多斤。虽然古墓疑似被盗,但经专家对墓志铭等鉴定,该古墓为南宋时期古墓。目前,文物已运到泸县博物馆。

还耕发现石墓工人们惊呆后停工

由于房屋较为破旧,为新建住房,12月4日下午,兆雅镇永和村村民张文才、唐国模等人,按照规定对小竹林中的原有宅基地进行还耕。当两人翻开地面覆盖的竹叶和土层,突然一古老的石墓出现在两人的眼前,上面雕刻了各种各样的图案。继续往前翻,还有更多的石刻,这一发现惊呆了两人和一起施工的工人。

“我刚挖开坟墓,看到上面的图案有点特别,有龙、虎和人等,我就喊他们不要挖。”唐国模立即打电话,通知镇上领导来看看情况。村民们业停下了手中的活儿,将情况反映到镇上。泸县兆雅镇公安局立即派出民警赶往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封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