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主题旅游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08:40:19
分享

8日下午,“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旅游推介会在长春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尽享吉林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推介会。

副省长李晋修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他说,吉林省地处中国东北腹地,是世界著名的“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世界一流的冰雪资源和亚洲质量最好的滑雪场地。有最优的冰雪资源,吉林省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雪期长、降雪量大,气候适宜;有最好的滑雪设施,目前年度雪季接待游客能力超20万的滑雪场全国有4座,吉林就有2座,分别是万达、万科,北大壶滑雪场是亚洲一流的能够举办冬奥会的顶级滑雪场;有最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赏雾凇、玩冰雪、泡温泉、观冬捕,品民俗等冰雪大餐将为游客带来难忘体验和快乐;有最佳的旅游服务,全力打造旅游诚信体系,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有最强的政策支撑,省委、省政府深入融会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全产业链。

李晋修指出,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潜力巨大。希望以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为契机,世界各国冰雪产业关联企业、旅行商社以及投融资机构,把握新的商机,促进新的合作,实现新的发展。吉林省将积极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在吉林温暖相约,相约在阳光灿烂的雪景,相约在不冻江岸的雾凇,相约在冰雪运动的乐园,相约在温泉涌动的热流,相约在美食美酒的相伴……”推介会上,热情而极富感染力的推介词深深地吸引了与会来宾。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通过主题鲜明又朗朗上口的推介形式展示各自丰富的冰雪资源和产品,使在场嘉宾对吉林省冰雪的温暖旅程产生了深厚兴趣。此外,具有关东特色的民俗表演、舞蹈、喊伐木号子等互动节目陆续亮相,进一步展示了冬天的吉林充满热情、活力和独特风情的真实场景。

出席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的有俄罗斯、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加拿大、奥地利等国和“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的与会嘉宾;省及长春市领导高广滨、张安顺、王君正、张伯军、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等出席推介。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