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7(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推介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21:48:26
分享
乌鲁木齐2017(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推介会召开
马拉松跑道现场摄影。(王杨静楠)

12月8日乌鲁木齐2017(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推介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举行,推介会对2017年1月1日冰雪马拉松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乌鲁木齐2017(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推介会召开
马拉松跑道现场摄影。(王杨静楠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局长刘毅勇表示:“当前全民健身活动正在蓬勃展开,首府民间体育爱好者也比较多,需要一些有规模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活动来引领和推动,尤其是城市马拉松赛和山地越野马拉松赛风靡全国各地,马拉松运动的品牌效应、影响力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乌鲁木齐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国际标准的滑雪场、亚洲顶级的冬运场馆,通过举办全国第一个有规模、高标准的冰雪马拉松赛,以体育、旅游、文化活动来促进交流,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乌鲁木齐观光旅游。今后我们将整合各方面资源,连续举办此项赛事,把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打造成为一项高规格、高品质的品牌赛事,不断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形象,扩大首府影响力,充分展现乌鲁木齐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乌鲁木齐2017(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推介会召开
乌鲁木齐2017(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推介会现场。(王杨静楠)

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主席张健表示:“2016年我们已经举办了小规模的冰雪马拉松赛,得到了业内好评,已被众多国内赛事机构评价为最具挑战的冬季马拉松。此次马拉松比赛吸引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有20位外籍选手报名参加,我们的冰雪马拉松影响力逐步扩大,今后会越来越好。”

据悉,冬季冰雪马拉松运动在国际上比较盛行,目前国内尚属空白,本次赛事规模为3000人,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跑四个项目。目前已经有来自国内外的130余位新疆外的选手参与这次冰雪马拉松,全疆各地的跑步爱好者都在积极踊跃的报名参与,各项目报名名额也即将满员,其中预计参加全程马拉松的选手近600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